Background info 背景概要:
外文系大二學生,是個熱愛語言的女子,語言交換已有1年的時間了,來這裡和大家分享從一開始到現在的心路歷程吧。Let's get started!

S__6070364.jpg

5個QA帶你進入語言交換的世界

Q1: What語言交換可以做什麼?

比起每天拿著課本和聽CD,語言交換讓你可以直接練習和native speaker溝通,有效幫助口說練習。

Q2: Why 為什麼我需要語言交換?

 透過和native speaker交流,可以更快了解到有關那個國家的文化背景、當地人的看法等等,也可以補足課本資訊不能時常更新的缺點。

Q3: Where 哪裡可以找到語言交換的夥伴?

 現在很多平台,像是搜尋一些臉書社團,或是App和其他軟體等,都可以找到想學習語言交換的夥伴喔

S__6234141.jpg

Q4: How 可是我英文(自行代換其他語言)不太好 ,可以去語言交換嗎?

當然可以! 語言交換最重要的就是練習用自己不擅長的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想法,回家後自己再複習也是很重要的,慢慢地會越來越進步。

Q5: 可是我不知道一開始可以說什麼?  有什麼建議的好方法嗎?

每次在語言交換開始前,我們都會先簡單地聊個天,聊這個周末或是今天做了哪些事情,和對方分享,這樣就不用擔心一開始很尷尬了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開始經驗分享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主要會以我和我法國學伴Manon的語言交換的故事作為分享

我們是透過學校的一個Buddy Program學伴計畫認識的,很幸運的被分配到同一組,新生訓練的第一天,剛好學校有活動讓我們和學伴一起去附近的夜市逛逛,但那時因為人很多所以一下子還沒找到組,於是我就搭訕了旁邊一個可愛的女生,結果!!

就是Manon,他的笑容真的超級甜超級可愛的,後來一起出去玩了幾次之後,發現我們很聊得來,雖然在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下長大,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很相似,於是我又再次主動問了他一次,要不要跟我一起語言交換? 她很開心的說好啊,於是就開啟我們的語言交換之旅啦! 那我們都如何進行的呢?

 

事前: 我們會先討論我們想要的主題,這樣可以先依據各自的主題做準備 。

Tips:  建議可以下載底下這個超級實用的app,因為大部分外國人都是使用拼音居多。 也可以先將自己手機的內建鍵盤,新增上你要學的那個語言的鍵盤,方便你們想要上網查字時更加迅速。

S__6086683.jpg

事中:   提前/準時抵達你們約好的地點,可以先找個喜歡的環境坐下來,點一杯自己喜歡的飲料,花點時間先練習個幾句話(即使是打招呼也行!),讓自己沉浸在語言的氛圍裡。

Tips:  準備一本自己喜歡的筆記本,記錄下每一次語言交換的東西,這樣你的夥伴也可以直接寫在你的筆記本上,整本筆記本就會變得回憶滿滿也超級豐富的!

事後:   每次結束後我都會傳簡訊給Manon,謝謝她今天教我了哪些東西,然後有問題也可以問我,順便約下次出去玩時間XD

*隨手拍語言交換筆記

S__6086694.jpg

*曬一下我可愛的Manon在寫書法

S__6086691.jpg

以上簡短小分享提供給大家,之後再來說更多和可愛Manon的故事:)

Please  comment down below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. Au revoir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vie de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